close

 
我不是一個棒球迷
可是當我躺在沙發上亂轉遙控器
突然看到HBO上剛開始播放這一部影片
就再也轉不了台
完全被劇情吸引
這個故事是從 一個農夫在自己的玉米田忙碌時
突然聽到曠野中聽到的聲音 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
多麼吸引人的開端
就像我喜歡的牧羊少年中聽到的天命般
隨著故事進展 我總共被感動到起雞皮疙瘩2次多
第一次是被女主角在睡前質問男主角是否認真考慮不管貸款壓力想建立棒球場呢
你是真的認真考慮嗎 是的 你覺得我瘋了嗎 對 你瘋了 不過你如果真心覺得這樣是對的話 就去做吧
之後他們簡單的對話透露了彼此的信任
還有當阿奇醫師揮出那一棒之後臉上的微笑 .為了救人跨進現實的世界
還有最終結局 那句 這是天堂嗎 從不是到是的轉折
總之 我不擅長寫影評
可是大推這部影片喔  快去看拉{#emotions_dlg.emotion_b02}


劇情簡介 不想被雷 別偷看喔
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這個看似飄邈的訊息促使著愛荷華州的農夫雷(凱文科斯納)將自己玉米田剷平而建起了棒球場。此種行徑引起其他居民的議論紛紛,並為自己背負起龐大的債務,而面臨財務困難。當球場建起沒多久後,某天晚上真的出現一位貴客現身於球場上,來到的"人"就是已故的有名失意棒球選手「赤腳」喬傑克森(雷李歐塔),喬的出現頓時激勵起雷堅持自己的直覺和夢想。過了不久,雷再度接收到訊息,要他在面臨破產之際,還得長途旅行去尋找一個人,在雷的旅程中,雷的那份追求的意志,感動且鼓舞了一些人再度去拾起那些曾經放棄過的夢想和理想,彌補心中那份缺憾。看似一直在幫助人的雷,到了最後雷自己也彌補了他最後無法見到父親最後一面的心中遺憾,在球場上雷與父親一同進行投接棒球的遊戲,年輕模樣還帶有夢想的父親,此刻和雷如兄弟、朋友一般,頓時拉近了彼此的距離,讓父親重新捕捉到了年輕放棄的棒球夢。許多人都會在過往為了種種的原因而犧牲了一些生命中某些極具價值的東西,然而這樣的遺憾卻慢慢從自己的心底擴散出去,對生活漸漸失去熱情和期待,而此片卻讓主人翁去做了一般人想做卻無法去做的事情,喚起大家期待生命的無限可能性,相信自己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t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