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拉到去年五月天 

我的好朋友又遲到了3天

一樣愚夫覺得我大驚小怪

一樣我又是在醫院隨手一驗

一樣我又被眼前螢幕的positive震驚到無法言語

一樣我決定要給始作佣者一個驚喜

 

於是當晚 內心澎湃的我在臉書上傳了一個訊息給愚夫

愚夫反應倒是很快 ?!

過了20分鐘, 傳來了解答

是的!我們即將有第三個新成員加入,變成一家五口啦!

 

正所謂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倒是不知道古人接什麼

不過身為家中排行老三的我 每次問媽媽有關小時候或是她懷我的細節...

她總是笑笑的說..忘記了

所以,懷著黃DD的日子除了一些早期陰道出血, 前三個月臥床安胎之外,

DD都在我肚子裡乖乖的跟著我上急診班,上育兒班

跟了A,B,C一起上山下海

睡前用我的肚子當書架給兩小講故事

甚至這次懷孕,我帶著DD一起去curves做運動,直到懷孕30週才停止

 

時間慢慢推移 2015年八月大概17週

我們安排了產檢 進去診間之前看著電視上的型男大主廚

一進診間 劉醫師例行的幫DD照超音波

掃啊!掃啊!我眼前的愚夫就不說話了

劉醫師一直笑

我也知道為什麼了!

然後,愚夫二話不說,走出了診間...

我想...打擊有這麼大嗎?連假笑都不裝一下!

後來發現愚夫在外面用手機查詢電影''蟻人''的時刻表

好吧!就讓他用電影來冷靜一下吧!

沒想到蟻人的內容竟然由兩代父女之情貫穿全片!!!!

(我想整場電影裡他看到每個擁抱畫面,應該猶如萬箭穿心

)「蟻人 女兒」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到片中小女兒倒在爸爸懷裡

他終於崩潰了!倒向我的肩上,喃喃著:沒有女兒啦!

是的!我們將會有丸子三兄弟...

「丸子三兄弟」的圖片搜尋結果

時光飛逝...

經歷了舉凡我要看的婦產科醫師 ,都離職了...

我最後決定在林新醫院生產

看診的陳財泉主任 人很好也很風趣..

不過隨著日子推移..我都會害怕產檢

因為寶寶體重總是超過他的週數預期,

陳主任總會跟我說的內容如下:

''補的不要再吃了!=>不要吃太多!=>不要吃了!''

可是我自覺吃得很少啊!所以產檢壓力真的很大!

 

終於,因為39週寶寶的預估體重就到達3300公克,

陳主任建議2/3就來催生

2/2晚上,愚夫問我想吃什麼當作最後一餐...

(寶B有一天問媽媽:媽媽,生小孩會很危險

  我說:有時候

寶B面帶愁苦說:媽媽,那你會死掉嗎?

我只能說:我會盡量不要!)

我想了一想,終於決定去Skylark吃我最愛的墨魚麵

雖然沒有記憶中美味,但是已經很開心了!

回到家裡帶兩個小蘿蔔頭入睡..

等小蘿蔔頭睡著後,愚夫打開我們的房門..透著外面的光

用惡作劇的語氣說著令我膽破心驚的一句話-上路嘍!

只差沒接著講:過橋了!

 

我本來以為可以睡一覺才去醫院..至少拖個8小時再來面對現實啊!

但是,愚夫一點都不留情

於是我們就在晚上11點半來到林新醫院產房....

如同網路上所言 產房的護理師都很親切也很專業

於是,我們迅速辦了住院

做了一些準備

幫我接生的陳主任剛好在急診值班,半夜也前來看我很多次...(真的很感謝全天下的婦產科醫師喔)

看著護理師拿著優碘進來,帶著手套進行內診,開了一指

說到內診...真的是很不舒服,在我心中甚至超過催生時的陣痛

接下來就開始催生-口服藥跟陰道塞藥!

所有前兩次生產時的疼痛的回憶又全部湧上心頭..

隨著一陣一陣的疼痛...

我真真不敢相信我竟然有勇氣生第三個..

看著愚夫還一派輕鬆的樣子...

我忍不住對他比了問候的手勢

當然不是上圖的這兩種,你懂的!

 

於是接下來四個小時裡一陣一陣的陣痛伴隨著三不五時的內診,

讓我是怎麼翻也睡不著,

於是愚夫便利用病房的wifi讓我線上看running man轉移注意力,

希望能跟生希希一樣用笑聲來減痛,

我想前一兩個小時的減痛成效是不錯的,

但是因為我的子宮位置很高,所以內診時都讓我超不舒服

大概半夜兩點,隔壁床來了一對第二胎的夫婦..

好像是落紅..可是內診已經開了三指

可是隔壁的孕婦好像都不太痛,還跟他先生有說有笑

大概半夜四點半,麻醉科醫師來了!幫我跟另外一床待產婦打上無痛...

打完之後,我又到天堂check in了!

然後我在天堂看著隔壁天賦異稟的孕婦開始陣痛..

產房護理師一直前來詢問她是否打無痛..

可是隔壁的孕婦一直在地獄裡猶豫.一邊發出讓人感同身受的呻吟聲

我都差點忍不住拉開中間的圍簾告訴她...快點上來,9000塊叫老公再賺就有了!

不過她還是忍住了!

終於,六點多,整個產房都是她痛苦的尖叫跟最後以兩大聲''我要大便,我要大便''作為高潮,

大家就劈劈啪啪迎接她進入產房,三分鐘後產房就傳出嬰兒哭聲,good for her,沒有痛苦太久!

我想其他待產的5床的媽媽的心情一定就像這張圖片裡躲在角落的雞一般忐忑不安呀!

''什麼時候輪到我啊?咯咯!''

回到位在天堂的我身上,麻醉的效果讓我下半身如同一塊不屬於我的肢體

這個時候一次一次的導尿,亦或是一次一次的內診,都傷不了如同Neo的我了!

 

陳主任大概六點半幫我人工破水,七點多吊上催生的點滴,

一樣我還是放著running man,不過效果已經不太好

下半身的酸麻漲如同海浪般一波一波襲來,

終於10點半,陳主任跟護理師衝進來說''來!內診一下,全開拉!''

''看我手機APP的收縮,我就知道''

所以,我又像媽祖般被迎進產房,等到一切準備好,護理師朝我肚子壓了一下,

我就感覺到迪迪已經到洞口了!

等到醫師跟愚夫進來,我用了一次力,他就出來拉!

心中不禁驕傲起來,我那駕敖生!

歡迎光臨!黃迪迪!

一個孩子的誕生,真的是得來不易

謝謝我們的爸媽,生產過程跟養育孩子的過程總是提醒著我-當爸媽真的不容易!

謝謝我孩子的爸爸,謝謝你一直都在!

謝謝我的三位婦產科醫師-溫醫師,劉醫師,還有這次真的很辛苦的陳財泉主任!

謝謝林新產房的親切護理師們!

謝謝我的小胖胖迪迪平安健康到達!

接下來,我還有一關接著一關要過!

生產是下面辛苦,哺乳則是上面兩點折磨啊!

就像林新醫院嬰兒室裡的圖片...

媽媽們就像是一頭頭開心的乳牛在哺餵他捫心肝寶貝

心甘! 情願!

 

arrow
arrow

    ret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