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爬山的料

一定是PGY跟航正混太熟 被洗腦的關係

自從決定要去 我竟然開始每天開始練跑步跑三公里

不喜歡運動的我 竟然會每天準時報到嘉義護專的健身房邊看康熙來了邊揮灑熱汗

努力 努力 只怕真的上山 體力不支 倒在路上 造成好友的負擔

直到行前準備 朝賢拿著計畫精密的行程 一起去採購  我才感覺到 嘿 好像是玩真的

於是 隔天 驅車前往登山口

在警察局前面露營一晚 先適應高度

隔天步上登山步道 開始走之字型路時

我腦中已經在想後悔還來不來的及

後來還是硬著頭皮前進

一開始真的有點累

航正看我慢慢的 便超man的幫我分擔著負重 朝賢也心不甘情不願 幫我背了蘋果

(哈 我是拖油瓶)

有了友情支持和打氣 根據朝賢的說法 我就像加了火箭的拖油瓶 輕快地唱起歌來

 

直到上了陵線 我才開始欣賞到週遭的美麗

沿途上上下下

終於到達第一天休息的小木屋

大家累了 打個小盹 我提早醒來 拍下這一刻

大家一起煮了最好吃的咖哩飯 喝了好喝的茶

一起拍攝日落和雲海

週遭都是喜愛山的人

那股一起親近大自然的氣氛 奇妙的孕育於我們之間

互不認識 相視的微笑卻來自深層

隔天天未亮 由航正領軍 我們摸黑頂著頭燈

我不知道前方有什麼

只緊盯著航正的每一步 然後 跟著

那種深陷五里霧 千回百轉 彷彿只有夢中才有的感覺

卻又不敢失神 的感覺 是我人生從未有的感覺

終於 登頂成功

流著兩行鼻涕 喝著天下最暖和的咖啡

聽著航正朝賢 興高采烈地指著某個方向 說著 那是..那是..

謝謝你們 兩個 帶我這個門外漢回你們家

我們四人默默啜飲著咖啡

默默享受大地在我們眼前亮起來

接下來  就是重頭戲拉

我們要去嘉明湖旁邊紮營夜宿

又上上下下 但在我心裡 已經沒有那麼的上下了

終於 看到了

我們開心狂跳 紀錄這一刻

等待的過程中 我們玩起了大老二

輸的人 要去把臉或腳泡在冰冷的湖水裡

 

這就是青春

入夜前 聽到一聲聲鹿鳴 卻不見水鹿蹤影

我們在帳棚裡 躲在睡袋裡  想埋伏

可惜 多次探頭出去 都落空

終於 遠遠瞥見月光下的鹿影 回頭又見流星

多. 美好的夜晚

我信誓旦旦 要看到水鹿本人

卻不支一睡到天明

隔天夥伴卻說 昨晚水鹿在旁邊來來去去 吵的咧

終於要下山

我們輕快的前進 身體累積的疲勞抵不住心情的輕快

花了六小時便下達登山口

此時天空開始漂起細雨....lucky..

在這邊要謝謝兩位好朋友 及美麗的函襟..陪我完成這夢一般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t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